斯内普从不洗头

The Sun Will Shine

·复联三后

·一发完

  已是十一年后的深秋了。被灭霸折磨过的地球早就又变得欣欣向荣。阿斯嘉德的神对于地球的寒冷是不屑一顾的,所以在穿着长袖的人类中,thor总是有些突兀。可这为他更添了魅力,总是有许多女生争相和他拍照。

  灭霸走后的几年出奇的并没有多大的暴动,复联也随之分散各地。在空档期,thor也不是没找过他的子民,可惜总是无功而返,所以逐渐的找的少了。可thor没有因此一蹶不振——他当了个灾区志愿者。

  忙碌起来的thor像地球一样恢复了过来,有了个神样。
  thor裹紧了自己的外套,风在耳边呼呼作响,黑云压得很低。入秋后很少见到这种天气了,thor随着人流加快了脚步。

  忽的一声惊雷。

  thor像灵魂出窍一般。一瞬间场景转换,thor站在了彩虹桥上,这座桥依然是他最怀念的地方。thor想起了他和loki骑着马在这上面驰骋,邪神弟弟的绿眸被从彩虹桥那边洒落的金光点缀。就像是仲夏里最茂盛的一棵树里绿意最浓的一片叶,上面有且仅有的一颗露珠,被阳光肆意游走。露珠太小了,只映得出thor一个人。

  其实thor小时候一直以为loki的绿眸里本来就带金,直到有一天晚上,loki突然出现在他的寝宫里。“天哪!弟弟你的金色不见了!”thor大叫,并十分惊恐,现在回想起来,他也许是在想,弟弟可能要死了。

  可loki却是满脸无所谓。“淡定,”loki说“等太阳升起,你就可以看见金色了。傻哥哥,太阳会照耀我们。”

“太阳会照耀我们。”loki重复。

不知怎的,thor感到十分安心。之后的许多次情绪失控,都幸亏了这句话,loki可以加以控制thor。

  直到灭霸来临。

  不,不要再想了。thor捂住脑袋,可是他依然不住的想到,阳光再也不会照耀在loki身上了。

  thor忍不住的愤怒,忍不住的颤抖。

  thor的头突然不受控制的抬起来,颤抖的身子莫名的定住了。

  一双夹杂着金光绿眸与他的目光触碰了。这真是令人不敢相信,可thor分明看到了loki在对岸,thor分明看到了loki的头发,loki的肌肤,loku完好的脖子,loki的绿色战衣,loki的小靴子。

  thor还看到,loki的嘴唇在动。但却似隔着千山万壑,什么也听不见。

  于是thor跑向loki。

  可thor不明白,明明彩虹桥的这边和那边只有一点点的距离,他却怎么也跑不到对岸。

  “loki!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见!loki.....no......loki!”

  惊雷再次响起。

  回到中庭,已是一片晴天。阳光温柔的铺在大地上,如水般的流动。thor抬头望着天空,眼底却没有一丝丝的光彩。

忽的一束光洒在thor脸上。

  如天空般蔚蓝的眼眸里似乎也夹杂了金光。thor的神情像是知道了些什么。

  “阳光会照耀我们的,傻哥哥。”

    不知怎的,thor感觉十分安心,此时像是loki在他耳边一遍遍地重复着这句话,阳光似乎也洒在了loki身上,thor一转头。

  那双绿眸依旧那么明亮。






文笔不是很好,请见谅,这只是一篇二模考砸心情不好的产物,写完它后心情好了许多,希望也能让你们开心起来!!!

评论

热度(15)